学校概况

位置: 首页 > 美丽校园 > 正文

大众网“海报探校”走进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6 来源: 审核: 编辑:徐锐 复核: 浏览量:

4月24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和全国十余家媒体平台策划推出的“海报探校·助力职教新高地建设——山东高职院校网上探校直播活动”,走进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副院长陈章侠首先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学校是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是山东省正在建设的优质高职院校,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学校建有13个教学系部,开设高职专业45个,“3+2”专科本科贯通培养专业2个。建校60余年来,学校办学条件、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学生文体活动、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均位列山东省82所高职院校前4名之内,位列全国1400多所高职院校前列。比如,学校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2018年总成绩位列全省第一,2019年总成绩位列全省第三;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总成绩位列全国第68。学校非常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学生。和京东集团建有京东互联网学院,和北京优护万家公司建有健康管理学院,和庆云县人民政府、云天教育集团建有社会服务学院,和德州家政服务骨干企业阳光大姐公司建有家政管理学院等等,被评为全国、全省产教融合办学的示范学校。学校人才培养有特色、质量高、就业好已经成为学校办学的主要特色。随着全国首个“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落地山东,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也将乘着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东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90分钟的直播一镜到底,招生就业指导处以及各系部的19位老师从学校教学区北门开始,经德能鼎、知行楼、市公共实训中心、建筑技术应用中心、思齐楼、校企合作长廊、创新创业中心、生活区等处,带领记者接力直播,分别围绕学校的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培养目标、核心课程、就业方向等考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全方位介绍学校办学成果,展现了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

截至4月24日中午12:00,此次直播观看人数达33万人,其中大众网·海报新闻众播平台观看人数25万人,人民视频、央视频、大众网·海报新闻、今日头条、快手、抖音、新浪微博、腾讯视频、网易新闻、百家号、大鱼号、大风号、一点资讯、西瓜视频等十余家平台同步同时全网推送,观看人数8万人。后续回放视频将会发布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大众网·海报新闻、人民视频、央视频等视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