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2年德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 审核: 编辑:徐锐 复核: 浏览量:


德州市技师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公办全日制技师学院,学校实行一校两牌,即“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德州市技师学院”,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一、中级工报名

(一)报名条件

2022年参加德州市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



(三)报名录取流程

1.由考生本人在2020年712-13日,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2022年德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及身份证到德州市技师学院润德楼一楼大厅报名,填写《志愿填报单》,每名考生只能报一个专业志愿。

2.考生填报志愿后,学校根据考生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含传统文化)、数学、英语(含听力)、体育四科总成绩和报考志愿,按照各专业计划限额,遵循高分优先录取的原则录取。

3.714-15日,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德州市技师学院招生信息网公示三天(网址:https://zsxxw.dzvc.edu.cn/),公示期满,向拟录取考生发送通知短信。

4.716-17日,拟录取考生按照通知短信的规定到校领取入学须知、缴费,凡不按规定时间到校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5.718日,统计录取考生,办理录取手续。

(四)收费标准

三年制中级工录取考生免收学费。收取书费:600/三年(多退少补),住宿费:600/年。

(五)升学途径

三年制中级工学习期满可参加山东省职教高考(春季高考)、单独招生考试,升入相应的本科、高职专业学习。

二、预备技师报名

(一)报名条件

应、往届中专(职专)或中级及以上技工学校毕业生,报名专业必须与中专(职专)或技工段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二)学校专业





(三)报名流程

由考生本人在825-26日,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中专(职专)或中级及以上技工学校毕业证及身份证到德州市技师学院生活区报名缴费,并办理入学手续。

(四)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4800/学年,其中国家每年补助学费2400,入学个人缴纳学费2400,住宿费6O0/年,书费600(三年多退少补)。

三、毕业生待遇

根据鲁办发[2019]9号文件规定,技工院校取得相应等级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毕业生在应征入伍、参加公务员招考、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职业资格考试、企事业单位招聘、“三支一扶”招募、确定工资起点标准、就业创业扶持等方面,分别按照中专、大专、本科毕业生享受相关待遇。

四、学校地址及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招生咨询电话:400155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