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位置: 首页 > 招生章程 > 正文

招生章程

办学十大优势

发布时间:2015-07-15 来源: 审核: 编辑: 复核: 浏览量:

一、国办普通高校、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

我校是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由德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全市唯一一所国办普通高职院校。2013年被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确定为“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

二、一校两牌,办学理念超前

学校发挥“一校两牌”(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德州市技师学院)优势,借鉴德国“双元制”办学模式,积极融入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山东省“两区一圈一带”建设和德州市区域经济发展需要,服务经济发展;我校作为全省唯一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龙头学校,先后取得山东省春季高考技能主考院校、单独招生院校、高等职业教育和技师教育合作培养院校、高职与本科“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院校资格。

三、四个国家级金字招牌“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示范技能鉴定所”、“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

我校2008年、2012年分别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012年学校鉴定所,被人社部确定为“全国首批示范鉴定所”;2015年6月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学生实现学历证书和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双证互通”,近两年学生获取证书率达到“双百”,深受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好评,社会认同度很高。

四、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现有教职工860人,其中专任教师526人,专任教师有正、副教授272人,“双师型”教师达到88.59%。有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技术能手各1人,德州市首席技师5人,德州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聘请省内外大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高级工程技术人员221人担任客座教授。

学校设有9个教学系、部,开设普通高职专业40个、技师专业4个、高级技工专业18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百强专业1个,省级示范建设专业群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建设省级精品课程29门;获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18项。各类在校生13000多人。

五、升学深造更便捷

学生可直接报考我校与青岛理工大学的“3+2”高职、本科对口贯通培养,也可在校参加“自学助考”直读本科;也可直接读我校的国家开放大学的业余本科;也可参加全省“专升本”考试,获得本科学历。

六、专科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五年排名全省第一

以“德州职业教育集团”和“校企合作理事会”为平台的校企合作成效显著,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投资100多万元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指导中心,校企共建校外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10处,德州市政府确定将“德州市创新创业大学”设在我校。2010年5月,在由大众日报和大众网共同举办的“2010山东十佳求学高校(高职)”评选活动中,我校被评为就业前景十佳高校。2011年9月,一次性高质量通过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评估。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全省非师范类院校专科层次毕业生就业率统计排名中,我校连续五年位居第一名。

七、实习实训条件全省一流

学校投入9000余万元购置现代化教学仪器和设备,装配高标准实验室、实训室150多个,多媒体教室、语音室50多个,建有实习工厂和汽车驾驶学校,其中机械数控、电气电子、汽车工程实训实习设备超过教育部规定的国家级实习基地标准,实验实训课的课程开出率和实现率达到100%。2015年市政府投资3.5亿元,在我校建设全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

八、技能大赛成绩显著

坚持“职业教育看大赛”理念,大力开展技能大赛活动。近5年来,我校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奖120余项,并作为全国唯一高职院校代表国家参加第八届(新加坡)国际市场营销大赛荣获金奖。

九、校园环境优美

学校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山东高校先进食堂”、“省级花园式单位”等荣誉称号。2014年德州市人民政府投资1.2亿元的生活区二期工程三栋宿舍楼、一栋学生餐厅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十、交通条件便利

德州北接京津、南邻济南、西靠石家庄、东临渤海湾。从德州乘坐京沪高铁二十分钟可到济南,一个小时可达北京,四个小时可通上海;京沪、德石、济邯三条铁路交汇;京福、青银、济聊、德衡、德滨等多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