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招生信息网 审核: 编辑: 复核: 浏览量:

4月10日,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示了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全省共有22所高校上榜,其中本科高校18所,高职院校4所,我校作为四所高职院校之一入选。

近年来,我校立足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依托德州创新创业大学平台,建成50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园和众创空间,开发“线上和线下”创新创业课程,凝练出具有我校特色、实效性强的“3443”创新创业教育特色模式和推进“四大创新”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工作特色机制,先后遴选孵化精品项目17个,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我校学生在各级各类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励200余项;完成技术服务291项,技术服务资金500余万元,立项教科研课题185项,涌现出山东聚人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熙、潍坊思图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子棋等一批创业典型。因创新创业工作成绩显著,2017年,我校作为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被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推荐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典型高校评选,并最终在全国132所参选高校中脱颖而出,入选教育部 “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今后我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创新创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双创高校的优势,通过德州职业教育集团平台,依托雄厚的师资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积极与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对接,拓展创新创业教育服务领域,务实开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互联网+”、生态环保、职业教育扶贫等培训,为助推和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创新创业人才支撑。